April

K11 MUSEA 帶你體驗與衆不同的藝術角度與故事

K11 最近與不同藝術團體合作,於K11 MUSEA為大家介紹不同的藝術品以及背後的故事。

「邂逅」作為K11藝術基金會與白立方畫廊的聯合展示項目,在K11 MUSEA展出三件來自白立方藝術家的主要作品,包括西斯特·盖茨的“Rushmore”(2016)、“非洲插花”(2019),以及伊伯翰姆·馬哈馬的“Zizaach” (2016)


©圖片提供:藝術家與香港白立方
西斯特·蓋茨
Rushmore
2016
釉面黏土


這些作品匯聚一處,探索文化與藝術創作媒介間的「邂逅」。藝術家在他們的實踐中經常跨越不同的媒介與文化敘事,以思考藝術與日常生活間的交集。


©圖片提供:藝術家與香港白立方
西斯特·蓋茨
非洲花道
2019
青銅、粘土和榻榻米墊


「非洲花道」由日本榻榻米,大件釉面陶器與青銅壁雕組成。青銅壁雕是一個來源不明的非洲面具的鑄件。作品的標題結合了「花道」及「非洲式」二字,分別指日本花藝,及非裔美國人文化及其標誌性髮型,象徵著後民權運動時代黑人的民權抗爭。蓋茨將仿照非洲部落遺物的雕塑、日式榻榻米和花枝結合,創造了一種新的視覺語言,將兩種不同的文化敘事融合在一起。


©圖片提供:藝術家與香港白立方
伊伯翰姆·馬哈馬
Zizaach
2016
廢棄帆布與麻布袋

西斯特·盖茨的作品將來自不同文化和人類歷史的物件與思想、以及政治和社會交往匯集在一起;而在伊伯翰姆·馬哈馬的作品中,來自加納日常生活中的媒材——例如用來運輸可可豆的麻布袋——被改造成裝置作品,用以檢視全球化、移民和商品交易等主題。


圖片提供:藝術家與貝浩登
徐震®
永生- 北齊彩繪菩薩像, 帕特農神廟西三角楣飾上的伊利索斯河神像
2018
礦物複合材料,礦物顏料,不銹鋼,大理石


而在二樓的Gold Ball處,則擺放著中國藝術家徐震®的一系列作品,以嶄新的當代方式表達愛情的意義。

徐震®在上海生活和工作,涉獵衆多媒介的藝術實踐,包括攝影、雕塑、繪畫、錄像和行為藝術。這個特別策劃項目包括徐震標誌性的 「天下」系列,讓人回想起愛情的玩味和甜蜜。


圖片提供:藝術家與貝浩登
徐震®
雙生
2016
布面拼貼

展覽題為《Under Heaven and Here on Earth》,展出徐震®將流行文化與人類的心理和情感融為一體的三件作品:《天下-2801PR0176》、《永生-北齊彩繪菩薩像,帕特農神廟西三角楣飾上的伊利索斯河神像》及《雙生》。


圖片提供:藝術家與貝浩登
徐震®
天下-2801PR0176
2017
布上油畫、鋁

這三件作品表達著對比與共融,展現了跨媒體、文化和歷史時代的和諧。展覽希望參觀者從其對情投意合的不同描繪當中,感受愛的不同階段,從萌芽到相知相愛。


K11 MUSEA
地址: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
開放時間: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